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校举行“牢记嘱托 爱国奉献 勇担使命 做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4-02 17:0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4月1日,南开大学在八里台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牢记嘱托爱国奉献勇担使命做公能兼备的时代新人”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克欣出席会议。南开大学2017年入伍的8名大学生之一,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武警安徽省总队蚌埠市支队大学生新兵战士阿斯哈尔•努尔太和他所在的部队副中队长洪旭参加座谈。

  洪旭在座谈上介绍了部队情况和阿斯哈尔在部队训练情况,对阿斯哈尔•努尔太不怕吃苦、主动选择到特战大队接受历练的精神给与了肯定。他说道,没有强大的国防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就没有安稳的环境。希望当代大学生们能够珍惜参军入伍、从军报国的机会,在美好的青春年华里穿上美丽的军装,为自己的人生积累一笔宝贵的财富,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阿斯哈尔•努尔太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大学生成长为特战队员的蜕变过程,表示会继续完成好训练任务,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对得起战士们给与的称号,努力做习近平主席的“好战士”,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时刻铭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谨遵总书记教诲,刻苦努力,奋发图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阿斯哈尔•努尔太同年级同学贾立甲感慨道。

  收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回信的阿斯哈尔在部队刻苦训练,勇当尖兵,砥砺成长,为激励更多南开学子爱国奉献,参军报国,学校聘请阿斯哈尔•努尔太为南开大学征兵宣传的形象大使,杨克欣为他颁发了聘书。

  杨克欣对阿斯哈尔•努尔太在军营的表现与成长给予了肯定与赞赏,并向部队为青年学子提供这样一个成长平台表示衷心感谢。她在座谈最后带领大家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希望各党支部、团支部通过班会等形式,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并把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落实到我们的实际日常学习生活当中。

  杨克欣强调,南开大学自创办一路走来,最显著的特征是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联,爱国、奉献是南开最深的烙印。作为当代青年,怎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学好本领,成为为国家、为民族担当大任的人?这是每个同学都要面临的课题。我们希望大家像今天的座谈主题一样,“牢记嘱托爱国奉献勇担使命做公能兼济的时代新人”,去国家最需要、民族最需要的地方去,发扬南开爱国奉献的传统,不仅做战场上的好战士,更要成为各个岗位上的“好战士”,引导广大师生特别是青年学生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让报效国家、奉献担当的家国情怀融入师生的灵魂。

  座谈结束后,大家来到主楼前,向坐落于此的周总理雕像敬献鲜花,鞠躬致敬,缅怀周总理献身祖国、献身民族、献身人民的伟大一生。

  校党委学工部、武装部、法学院负责人,法学院阿斯哈尔•努尔太同年级同学代表,学生会、先锋特训营及各学院同学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