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教育部简报:南开大学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29 18:0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南欣希)日前,教育部简报单篇刊发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安排、重大举措。文章指出,南开大学着眼于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针对性实效性,采取富有时代特色、体现实践要求的方法,向广度拓展、向深度发力、向效果聚焦,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改革发展各方面。

  学习培训向广度拓展。第一时间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党委全委扩大会,认真传达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制定安排意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热潮。为全校10622名师生党员和2671名入党积极分子每人配发了一册十九大报告单行本、十九大审议通过的党章单行本,全校664个基层党支部通过支部党员大会、主题学习交流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开展十九大精神学习讨论。面向干部、教师、学生等不同群体,分别举办“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全面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专题培训和党支部书记、学生工作干部、纪检监察干部专题培训班,召开“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学术研讨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通论》首发理论研讨会、十九大精神介绍暨境外师生座谈会,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放飞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注重运用视频大赛、学生党支部特色党建活动征集、知识竞赛等师生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用好“两微一端”、学生成长社区等新媒体平台,推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专家理论解读、师生学习体会和反响等专题,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坚定信念跟党走。

  宣讲阐释向深度发力。十九大列席代表、南开大学党委书记魏大鹏,十九大列席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先后深入院系,与师生共同研讨十九大精神,并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集体备课,推动十九大精神进教案、进课堂,做到入脑入心。成立由22位专家学者组成的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教授团”,发挥学科研究专长,分专题分角度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党的建设新要求等方面开展宣讲。成立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面向校内基层党团支部,深入社区、农村、厂矿、中小学校,以生动鲜活的实例和语言宣讲十九大精神。举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研讨会,启动阐释十九大精神专项项目组织和培育工作,整合力量组建跨学科研究团队,围绕十九大提出的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问题,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理论成果。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高虎城到校宣讲十九大精神,与师生交流互动,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改革发展向效果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专项督查,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集中解决学校改革发展特别是师生关注关切的重点难点问题上。加快“双一流”建设,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系列推动会,围绕一流目标、贯彻一流标准,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双一流”建设实践。深化“四个服务”,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重大任务和课题为导向,深入开展科技创新和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贡献。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