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化改革 面向国际 建设世界一流学科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7 10:55

校长龚克与历史学院教师座谈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一流学科建设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报道)11月16日,历史学院党委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推动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座谈会,校长龚克出席并与学院教师交流。

  历史学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学科带头人以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大家纷纷发言畅谈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与一流学科建设的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历史学科一流学科建设紧密结合。南开历史有着光荣传统,建成一流的历史学科也将对南开一流大学建设起到推动作用。目前南开历史学科建设面临重要机遇,也有较大挑战。大家要着力开展“新时代”的历史学研究,聚焦时代高度,面向未来发展,拿出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标志性“拳头成果”。同时要注重科研团队建设,重视顶尖学术带头人的培养引进,提升国际化水平。

  龚克与大家共同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相关章节,并介绍了国家“双一流”的评价标准、建设任务与改革使命。他指出,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做到深入理解十九大的精神实质、深入研究十九大提出的重大课题、深入推进学校的综合改革。

  龚克强调,南开历史的一流学科建设,必须突出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确定学科建设的内涵、特色并长期坚持,要形成好的学科建设策略,把马克思主义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体现在具体研究中。要做好全校学生的人文素养培育,提升历史学学生的外语水平;加强历史学科师资队伍建设,优化年龄结构;通过组织“诊断式”评估,找到学科建设的短板,提升国际化水平;把握好国别研究与历史学研究的关系,体现“南开特色”;还要着力开展口述史研究。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