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聚焦健康中国 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医教协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1-15 10:27

  校长龚克出席医学院十九大精神学习主题党课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 任永华)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推进医教研协同建设,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南开大学医学学科发展,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医学力量——这是11月10日医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党课上,大家的共同心声。

  这是一场学习十九大精神主题党课。校长龚克出席了当天的活动,并与学院教工行政党支部成员、以及学院师生代表一起,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如何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贯彻落实到医学学科建设、怎样培养高质量的新时代医学人才等内容展开深入交流。

  大家谈道,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向全党和全国人民发出了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征程的动员令。作为高校教师和科研人员,学习研究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责无旁贷。大家要牢记初心,不忘使命,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相结合,与医教协同相结合,与高质量的标准化、规范化医学人才培养相结合,要结合实际学,围绕重点学,在落实上下功夫,力求十九大精神见得实效。

  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相关内容,对于医学学科学生的培养提出了更高要求。大家认为,学院要努力做到深入思考和践行“医教协同”,力争做到基础教育和临床教育双管齐下,充分利用教学医院的临床资源,培养高质量的医学研究生;针对不同类别研究生的培养,注重从实际出发,因材施教;注重立德树人,让“公能”精神与南医品格相辅相成,提高学生“知中国服务中国”的能力;从自身实际出发,打造更高水平的“医、教、研、管”协同创新平台,努力推动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龚克紧扣党的十九大报告,从报告的基本框架和主题主线、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系统深入地阐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

  龚克强调,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首先要原原本本地、逐字逐句地学习报告原文,通过了解报告基本结构,理解报告逻辑,要将大会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与各项工作安排紧密结合在一起,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落实十九大精神,需要大家联系本职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于律己,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把“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精神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结合,深化教学改革,推进医教协同,聚焦国家需求,加快医学一流学科建设;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密切师生关系,创造良好氛围,激发学生兴趣,培养高水平医学人才。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