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邀请海内外校友众筹共建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5 21:40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任永华)“周恩来是南开大学首批学生,学籍注册62号,他在新中国成立后曾3次重返母校视察,还在1975年1月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向老校长杨石先转达对母校师生的问候……”10月15日,在南开大学建校98周年暨1987届校友毕业30周年纪念大会上,校长龚克深情讲述了南开杰出校友周恩来与母校的情谊,并邀请海内外“南开人”众筹建设“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暂定名)项目,纪念南开先贤,为南开大学百年华诞献礼,让百年讲堂成为海内外南开人心目中学术、文化、艺术的神圣殿堂。

  据悉,“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众筹计划启动于2016年12月,号召数十万接受过南开教育的“南开人”共同参与,以“万人万元”的形式,努力拓展捐赠人数,力争实现数万南开人共建百年讲堂的壮举。每位捐赠人的名字将镌刻在南开百年讲堂的纪念墙上。

  自建校初始,南开大学每一个历史阶段都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鼎力相助,形成了浓厚的捐赠文化,关心和支持南开发展已经成为了校友、师生及社会有识之士的浓厚情怀。“南开百年周恩来纪念讲堂”众筹计划由南开大学、南开校友总会、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共同主办,广大南开校友可通过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进行捐赠,捐赠金额下限为1000元,上限为10000元。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