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南开大学设立常青藤基金 校友企业反哺母校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10-14 10:07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聂际慈 摄影  任永华)在南开大学98周年校庆及南开大学化学系成立96周年到来之际,南开校友企业——常青藤艺术集团向南开大学捐赠500万元设立常青藤基金,并于10月13日在八里台校区举行签约及捐赠仪式。南开大学副校长、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光磊,常青藤艺术集团董事长李明智,总裁石恺,副总裁马兆祥、谢伟等出席仪式,化学学院负责人主持仪式。

 

      仪式上,双方签订捐赠协议,谢伟向朱光磊递送捐赠支票,朱光磊向李明智颁发捐赠证书。根据协议,常青藤基金用于持续支持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对优秀学生进行奖励以及对贫困学生进行资助;持续支持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对教学科研以及管理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教职员工进行奖励;支持南开大学化学学院建设世界一流化学学科,扩大化学学科的国际国内影响力和综合竞争力,进行相关学术交流。捐赠资金委托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设专门账户进行管理。

  朱光磊在致辞中说,化学学科是南开的骄傲,在南开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南开化学建设世界一流学科的关键时期,校友企业常青藤集团捐资设立常青藤基金,以实际行动心系母校发展,践行“公能”精神,对于南开化学学科提升科研实力、改善办学条件、激励师生奋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管好、用好这笔基金。希望广大校友能持续支持学校发展。

  石恺说,南开教给她的学子要勇于担当、奉献社会。母校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南开化学成为世界一流学科是常青藤集团和所有校友的共同愿望,唯有允公才能高瞻远瞩,唯有最能方可成为一流,日新月异才能成为新事物的创造者,立于时代潮头。希望常青藤基金能够为南开“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教师代表、化学学院教授邱晓航表示,感谢校友企业对南开化学学科建设的高度重视。南开学子是学校的骄傲,希望在校同学学有所成,回报母校。全体教师要心怀责任,以学生为本,更加努力地把育人与教学科研工作做好。

  学生代表、化学学院2015级本科生张鲜明说,大家怀揣着“化学梦”来到化学学院,受到杨石先、申泮文等化学前辈事迹的激励,大家必将奋力发扬“南开精神”,不仅要苦读进取,更要有爱国爱群之公德与服务社会之能力,以一颗感恩之心奋发学习,不断将校友情怀传递,将南开精神发扬。

  化学学院、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仪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