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27 17:1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南新文)9月27日,校党委发出通知,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各学院、各单位、机关各部门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

  通知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南开大学给予肯定和鼓励。重要回信高度评价了南开大学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高度赞扬了当代南开学子从军报国的志向和激情,体现了总书记对近百年来南开办学治校的充分肯定,对广大青年特别是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增添了我们进一步加快建设好南开大学的信心与决心。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重要回信精神,对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深化并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综合改革,着力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努力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创建世界一流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指导意义。

  通知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宣传,深刻领会要求,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要切实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依托校史开展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树典型、立旗帜,充分发挥先进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着力强化实践育人,践行“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切实将大学生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要切实用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指导学校的各项工作,着力激发师生干劲,凝聚师生智慧,坚持南开道路,坚定南开自信,扎根中国大地,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大学,把学校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全面推向新的高度,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不辜负总书记对南开的关怀和期望。

  通知要求,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热潮,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迎接党的十九大紧密结合,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与全面加快南开“双一流”建设紧密结合,切实加强领导、增强宣传力度、作出周密部署、强化落实举措,迅速形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强大声势。各分党委、党总支要在党的十九大召开前以中心组形式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各党支部要依托“三会一课”组织一次学习研讨或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各个单位结合各自实际,开展主题鲜明、形式丰富的学习实践活动,充分发挥好工会、共青团、学生会组织的作用,实现学习重要回信精神在全校师生中的“全覆盖”,切实把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面向南开新百年、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行动,努力开创南开各项改革和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