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要闻
“公益晨跑”:以健身带公益 助力庄浪贫困小学生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3-15 11:54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乔仁铭 通讯员 朱博晨 摄影 刘梦圆)3月13日,南开大学在津南校区开展第四季“公益晨跑”活动,学子们以满怀爱心的晨跑,助力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贫困小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活动以“公益晨跑,筑梦庄浪”为主题,开跑当日就有近300名同学热情参与。参与者累计跑步里程达到3200米后,南开大学对口支援的庄浪贫困小学生将收到一本价值20元的书籍;累计达到10000米后,庄浪县小学生将收到一个价值60元且装有学习用品的爱心书包。

  “我有一个小目标,坚持每天早起、吃早饭,在这次‘公益晨跑’跑出30公里,捐出3个书包!希望有机会能去庄浪看一看!”辛港涛是南开大学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2015级的本科生,活动前一天,他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这样写道。早晨不到六点半,辛港涛便来到操场,为自己的“小目标”跑了起来。

  除了辛港涛外,还有很多同学长期参与了这项活动。“这是我第四年参加‘公益晨跑’活动了!”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本科生袁玥说,“第一次参加时,我纯粹抱着督促自己早起的目的,后来愈发觉得每一次跑步都充满了意义,既能为庄浪的小朋友献出爱心,又能养成自己的良好作息习惯,真的是一举两得!我现在也在鼓励学弟学妹们一起参跑。”

  本季“公益晨跑”活动有了一定创新,通过“集明信片”“拉小伙伴”等方式,鼓励大家“多多参与,集体参与”。“晨跑活动设有九张明信片,上面印有前三季晨跑活动及庄浪支教照片,当连续参跑九次并凑齐全套明信片后,就有机会获得庄浪小朋友参与设计的精美小礼物。若同寝室、同实验室或情侣一起参跑,还可在当日个人里程上乘以一定系数,让奔跑里程‘升级’。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扩散爱心,让更多人参与。”

  操场上,许多教职员工也参与其中。一位前来跑步的安保工作人员笑着说道:“爱心与健康相结合,活动办的十分有意义,能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帮助山区孩子,感到非常高兴!”

  据了解,平凉市庄浪县是甘肃省18个干旱贫困县和43个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之一,是南开大学重点对口扶贫单位。此次“公益晨跑”活动由南开大学党委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共同主办,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承办。在前三季活动中,南开师生广泛参与,累计“奔跑”里程达4106.6公里。2015年起连续两年由“公益晨跑”参与者组成实践队奔赴庄浪,为庄浪南湖镇共捐建“南开书屋”三所,并向当地学生捐赠爱心书包超过300个,字典800余册,同时为南湖镇设立了“公益晨跑”爱心基金。

  据悉,第四季“公益晨跑”活动将持续至3月26日,每日上午6:30至7:30在津南校区理科操场举行。活动结束后,南开大学还将继续派遣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前往庄浪地区捐赠此次“公益晨跑”爱心物资,并在当地建立新的“南开书屋”。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