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南开大学报
【1460期】学校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2-29 13:20

  本报讯(记者 刘畅 摄影 宗琪琪)12月14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八里台校区召开。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克欣,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开大学监察专员赵美蓉,校党委副书记梁琪、牛文利出席会议。杨克欣主持会议。

  杨庆山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宣传阐释习近平文化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牢把握“七个着力”的重要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决策部署,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杨庆山要求,要为高质量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贡献南开之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文化思想的学习研究阐释,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强化深督细促,进一步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在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中发挥引领作用;要赓续南开爱国主义传统,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扩大南开文脉和南开精神的示范力影响力;要提高新闻舆论“四力”,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进一步做大做强校园主流宣传声势;要作好文化传承创新,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构建文化育人长效机制;要推动文化强校,构建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文化生态,推出一批弘扬时代精神、彰显南开品格的文化活动;要提升国际传播水平,搭建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桥梁,积极拓展传播“场域”“音域”。

  杨庆山强调,要积极构建思想理论、新闻舆论、文化史论“三论融合”大宣传工作格局,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职能部门协同配合、基层组织全面落实的工作机制,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重要使命,重点是抓落实,不断开创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局面,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南开人新的更大贡献。

  杨克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明确了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要抓好学习领会,抓好学用结合,抓好宣传研究阐释,凝聚广大师生员工的思想共识,发出强劲有力的南开声音,彰显南开大学哲学社会科学重镇的使命担当,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与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南开作为。

  梁琪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天津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他指出,要把习近平文化思想融入教育教学、融入研究阐释、融入育人实践、融入谱写“六个新篇章”,以全校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的担当作为,谱写南开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文化新篇章。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文学院党委、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党委、党委教师工作部、档案馆负责人结合工作特色,先后从理论研究阐释和思政课“三进”,推动文化传承发展,做好新闻宣传工作,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新时代档案文化建设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在津南校区设分会场。学校意识形态和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思想政治工作领导小组、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出版工作领导小组、校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机关各部门、直属和后勤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部分实体研究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