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教育报:高校教师:在抗疫行动中践行责任担当
来源: 《天津教育报》2022年1月12日 3版发稿时间:2022-01-25 12:55

  统计在校人员情况,调配防疫物资,设立核酸检测点位,配合津南区疾控部门有序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筛查、排查工作……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天津市各高校在第一时间实行校园封闭管理,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1月8日凌晨,天津外国语大学多名居住在津南区的教师主动作为,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前往社区报到,义无反顾地投身到防疫志愿服务中,践行“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庄严承诺。

  “辛苦同学们别睡太死,如果接到流调电话告诉我一声……”1月8日疫情发生之后,南开大学辅导员吴宵宵迅速投入到学生工作中,24小时不间断向学生发布各种通知。战疫情几天来,许多高校辅导员都像吴宵宵一样,大家都把信息提示声调到最大,24小时无休地从事着各项学生工作,困了打个盹儿,听到手机铃声,瞬间就能清醒地投入工作。

  1月8日,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津南区新增两例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天津海运职业学院立即启动防控应急响应机制,迅速采取有力措施。学院党委书记张建成第一时间赶到学院,部署、指挥、调度,吴宗保院长坐镇校外,形成校内外联动机制。学院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响应,听从学院党委统一指挥。截至1月9日凌晨2点,通过多方协调沟通,克服重重困难,学院圆满完成驻校值守人员、培训学员、外包服务人员共计135人的第一轮核酸检测工作。1月9日上午9点,党委书记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三个临时小组:学生管理组,由继续教育中心杨千负责;后勤保障组,由轮机工程系马志超负责;保卫组,由保卫处邵克楠和王岩两位同志负责。张建成书记告诉记者,当前学校最重要的任务是做好98名在校培训学员的思想稳定工作,要及时为培训学员发放必需的防疫物资,做好学员每日的健康监测和学员公寓的通风及消杀等工作。

  会后,杨千和马志超深入培训学员宿舍,详细了解学员需求,安抚学员情绪;邵克楠和王岩积极与保安队负责同志沟通、安排工作,强调学院校园门口管控纪律和要求。在吴宗保院长的指挥下,后勤与基建管理处、办公室等多部门与校内临时小组进行沟通,校内外联动,有效保障了学院防疫工作平稳有序开展。截至目前,校内培训学员思想稳定,共同期待疫情早日结束,顺利完成大副和大管轮的管理级培训工作。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领导老师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舍小家为大家,切实将学员的生命安全、学习和生活摆在首要位置,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工作。

  此外,在津南区组织的大规模核酸筛查中,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党员教师赴社区工作一线,敲门通知业主、指导业主预约扫码,指挥和引导核酸筛查队伍保持“一米线”距离,同样的话语、同样的动作一遍遍重复,很多同志从白天一直坚守到第二天凌晨,嗓子哑了、腿酸了……但是大家毫无怨言,兢兢业业坚守在岗位上,在“家门口”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付坤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