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新闻网:庄浪爱心物资温暖南开师生
来源: 中国教育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22 09:19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付坤)1月20日,一辆满载甘肃庄浪人民牵挂与爱心的物资运输车开进南开大学校园。车内的爱心物资包括苹果1000箱,共24000个;粉条1930件,共7720斤。据悉,学校根据留校学生数量比例,第一时间将这批物资分别转送八里台、津南、泰达三个校区。其中,苹果将向学生发放,粉条经食堂加工后向师生供餐。

1.jpg

物资运输车抵达南开大学 宗琪琪 摄

  近年来,南开大学与庄浪人民风雨同舟,携手打赢脱贫攻坚战,并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中继续并肩战斗,建立了休戚与共、患难相恤的深厚感情。“在2021年11月我县面临极大疫情输入风险的关键时刻,南开大学为我们送来了一大批抗疫物资,助力庄浪疫情防控。现在,南开全校上下正在迎战奥密克戎,庄浪人民也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坚定支持学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庄浪县委常委、副县长郭辉说。

2.jpg

物资送达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王皓程 摄

  在当前疫情防控背景下,这批爱心物资能够安全顺利运抵南开大学,并不是件容易的事。庄浪当地克服了很大困难,想方设法协调货车司机,解决了物流运输问题。学校帮扶办协调调度,校友办积极联系校友企业,解决车辆进津问题。经过两天的星夜兼程,跨越1400多公里后,货车到达天津境内。由于外环线以内禁行大货车,南开大学保卫处积极联络天津交管部门,得到大力支持。为保障货车顺利通行,市交管部门专门调派一辆警车从外环线一路引导货车入校。

3.jpg

物资送达南开大学津南校区 王皓程 摄

  承担此次运输任务的司机师傅贾鹏告诉记者,知道这是助力南开抗击疫情的生活物资,所以一路上,在保证行车安全的前提下,他紧赶慢赶,“就是想着早点把货送到南开”。

  庄浪县委、县政府在致南开大学的慰问信中这样写道:祈愿这次疫情得到全面控制,祝愿南开大学全体师生永远健康平安!待到春暖花开、山河无恙时,我们共聚共庆,再话情谊。

  作者:陈欣然 付坤

  新闻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01/t20220121_677011.html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