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天津日报:核酸采样现场 响起最燃配乐
来源: 《天津日报》2022年1月17日第6版发稿时间:2022-01-17 15:28

  本报记者 姜凝 张雯婧 姜宝成 通讯员 付坤 摄

  本报记者 姜宝成 通讯员 付坤 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1月12日晚,伴随着一名男孩奏响的悠扬的大提琴声,熟悉的旋律在南开区奥城一核酸检测采样点响起,一旁等待核酸检测采样的居民清唱附和。

  据了解,这名男孩叫陈多尔,是南开大学附属小学六年级学生,现在是南开附小弦乐团的成员。当晚,他和父母前来参加核酸检测采样,看到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非常辛苦,在回去的路上,陈多尔就跟父母说“想做点什么”。“我们非常支持他,就让他想想自己能做些什么,尊重他的意愿。他想了一会儿后,决定为大家演奏大提琴。”陈多尔妈妈说。于是,他们回家取琴后又回到核酸采样现场。没有上场前的准备,也丝毫没有怯场,陈多尔熟练地架起琴,奏响了《我和我的祖国》和《国际歌》。

  由于天冷,没几分钟,陈多尔的手就冻僵了。“我感觉手指没知觉了,拉高音时完全不能凭手感、音也不那么准了。”陈多尔说,短时间内自己就冻成这样,可想而知医护人员连续工作那么长时间多么不容易。谈起为什么会选择拉大提琴,陈多尔说:“我就想用自己擅长的音乐,让大家能乐观起来。” 而他之所以选择这两首歌,一是觉得能表达当时的心情,二是希望通过动人心弦的音乐鼓舞大家的斗志。

      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01/17/content_156_5606221.htm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