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解放军报:二○一八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启动
来源: 解放军报2018年4月3日1版发稿时间:2018-04-03 15:33

  本报天津4月2日电 记者费士廷、宫玉聪报道:2018年全国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今天在天津南开大学启动,标志着今年全国征兵宣传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先后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一大批优秀大学生参军入伍,改善了部队兵员结构,提升了官兵文化素养,增强了驾驭先进武器装备能力,有效提高了部队战斗力,为强军兴军注入新鲜血液。

  去年9月,阿斯哈尔·努尔太等8名南开大学学生怀揣报国理想,携笔从戎应征入伍。奔赴军营前夕,他们给习主席写信,表达了献身国防和军队建设,为实现强军目标、建设世界一流军队作贡献的坚定决心。习主席亲自给他们回信,勉励他们在军队这个大舞台上施展才华,在军营这个大熔炉里淬炼成钢。为深入贯彻习主席给南开大学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调动兵役机关、教育部门和高校的组织动员力,激发大学生参军报国政治热情,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征兵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

  启动仪式上,军委国防动员部、教育部相关领导就高校征兵工作讲话,勉励青年学子携笔从戎,助力强军伟业,绽放绚丽青春。南开大学参军入伍大学生代表、全国首届“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大赛获奖代表也分别发言。仪式结束后,军地领导等一同观看了南开大学“牢记主席嘱托、勇担强军使命”主题文艺演出,并来到征兵政策咨询现场,与青年学子进行互动交流。大学生们表示,一定积极响应习主席的伟大号召,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把热血挥洒在实现强军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绚烂无悔的青春篇章。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