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媒体南开
中国教育报:牢记嘱托 勇担使命 做习主席的好战士
来源: 中国教育报2018年4月3日第3版发稿时间:2018-04-03 14:57
——南开入伍新兵母校座谈记
 
      4月1日,一场特殊的座谈会正在南开大学进行。南开大学2017年入伍的8名大学生之一,法学院2015级本科生、武警安徽省总队蚌埠市支队大学生新兵阿斯哈尔·努尔太回到南开,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分享自己在军营成长的点点滴滴。

  这是阿斯哈尔·努尔太入伍后第一次回到母校,一身橄榄绿的他挺拔精干。“半年的部队训练,我瘦了25斤,也从一名大学生变成了一名特战队员。”阿斯哈尔·努尔太说。

  2017年9月,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给习近平总书记写信,表达了为实现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的决心。9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他们回信,高度赞扬了南开“爱国、奉献”的光荣传统和南开学子“把爱国之心化为报国之行”。

  顶着这样的荣光,阿斯哈尔·努尔太在自豪的同时,也感到肩上压力很大。这名哈萨克族的小伙子在半年时间里,完成了从一名大学生到特战队员的蜕变。在新兵连,他永远都是第一个起床,第一个叠好被子,出操集合也一直是第一个站队。

  “来参军,是想继承父亲的遗志,也是践行南开‘允公允能’的校训,更重要的是想报答国家的培养和教育。”阿斯哈尔在座谈时说,“我会继续完成好训练任务,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辜负学校老师的期望,努力做‘习主席的好战士’,为实现伟大的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兵连训练结束之后,阿斯哈尔主动要求进入训练十分艰苦的武警安徽省总队蚌埠市支队特战中队。“在得知我们的大学生新兵有这样的志向和担当时,我们的领导感慨道:‘从南开招的这个兵值了!感谢南开大学给我们培养了这样一个好战士、好战友。’”阿斯哈尔所在部队领导洪旭说。

  “以前我一直觉得参军离我很遥远。而现在勇敢的战士就在我的身边,他是我的同窗,是我的同乡,是和我一样喝着天山上流下来的水长大的孩子。榜样的力量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期许让我暗下决心,参军从此不再是遥远的选择。”阿斯哈尔·努尔太的同学贾立甲参加座谈时深受触动地说。(本报记者 陈欣然 通讯员 郝静秋)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