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生科院举办第二届“话谈百年 剧演生科”学生话剧节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1 11: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金洋 李鹏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迎接生物学科百年,加强2023届毕业生党员教育,5月27日下午,生科院党校在东方艺术大楼举办第二届“话谈百年,剧演生科”学生话剧节。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兰出席本次活动,毕业生党员和党校学员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同学们精心设计排演,经过将近一个月的准备,共8个话剧在此次话剧节中演出。毕业生党员带来话剧《萧采瑜》,一幕幕场景再现了生物学科先贤萧采瑜先生为新中国生物学科发展和教育事业秉公尽能的一生,向老一辈科研工作者致敬;本科生党支部创作的话剧《采莲南塘秋》生动形象地呈现出南开生物的化身——“南生莲”走过的波澜壮阔的百年;《闪闪的红星》由党校学员创新编排,精彩的表演引得观众掌声阵阵,生动演绎出了潘冬子从一个一心只为“复仇”的普通农家少年成长为一名坚定的革命战士的故事;党校学员带来话剧《何为青年,青年何为》为大家再现了百年前中国青年积极向上、自强不息的模样;通过话剧《杨石先》片段的展演,同学们用心呈现了杨石先老校长一生鞠躬尽瘁、奉献祖国的赤子之心;话剧《破晓》在舞台上如画卷般呈现,带领师生们重温抗日战争的革命岁月,展现出红色信仰的伟大力量;同学们还创新改编了影视剧《觉醒年代》片段,再现了百年前的社会民情和人生百态,一段波澜壮阔的如歌岁月,一幅幅人物群像被生动演绎,饱含深情,直击人心。

  演出结束后,王兰对同学们的话剧表演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说,本次话剧节的前期筹备与现场展演,一方面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理解,另一方面也加深了大家对于生物学科的认识,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向革命先辈学习,在日常生活中发扬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

  此次“话谈百年 剧演生科”话剧节传承经典作品,创新表现形式,是生科院强化学生理想信念教育的重要举措,让同学们在话剧展演、活动筹备的过程中进一步深化了对党史、校史、生物学科发展史的了解与认识,积极践行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今后,学院将继续拓展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引导学生树立科研报国志向,培养公能兼济的南开学子。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