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举办“科学之思‘英’你精彩”创意科普英语大赛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6-01 11: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薛昱娇 周文钰)为增强同学们对目前盛行的ChatGPT和人工智能的认识,锻炼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提升英语表达水平,外国语学院翻译中心于5月下旬举办“科学之思‘英’你精彩”创意科普英语大赛,助力同学们全方面发展,丰富其知识储备,用英语解码科技前沿,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

  本次大赛以“人工智能”为科普主题,采取多样化参赛形式。参赛选手以个人或团队为单位进行英语演讲、脱口秀、访谈等,并录制成参赛视频,聚焦“人工智能+外语”模式的前沿动态和未来趋势,将自身经历与普及相关科学知识结合起来。在提交的参赛作品中,同学们展现出对所学专业领域新兴科技的浓厚兴趣,充分体现了外院学子的自主探究能力和信息检索水平。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22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游悦山同学表示:“非常荣幸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我认为这是一次令人难忘的经历,让我实现了自我挑战、自我突破。人工智能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我在思考作品主题时突发奇想,以人工智能的角度,以第一人称介绍ChatGPT的发展与成长。参赛过程非常顺利,其他参赛者的表现也都非常惊艳,大家的奇思妙想和英语表达能力让我收获颇多。”

  本次创意科普英语大赛取材新、主题新、形式新,在师生中取得良好反响,参赛选手们在充分理解科学内容的基础上,能够用生动的语言和多样的展现形式介绍相关知识,将原本深奥枯燥的理论用浅显明晰的语言表达出来,使人印象深刻。大赛既考验了同学们的英语口语基本功,又考验了其科学素养,有助于激发同学们前瞻性思维,培养跨学科视野,增强交流表达能力。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