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电光学院开展“心理健康·芯心相印”阳光游园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30 14:4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玥 文玉心)5月25日是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大学生了解自我、关爱自我、接纳自我,放松身心疏解压力,营造轻松友爱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电光学院举办“芯心相印”心理健康月系列主题活动,吸引百余名师生前来参加。

  

  “芯心相印”阳光游园会共设有六个游戏展区,通过知识问答、运动比拼、团队竞技、动手操作等环节,让同学们在丰富的游戏体验中获得身心上的放松和愉悦。“相信自己”“考试加油”“顺利毕业一起去旅行!”……在“情绪小纸条”收集环节,同学们纷纷写下了近期的奋斗小目标,为有烦恼的同学大方分享自己的快乐妙招。

  “3,2,1!”随着工作人员一声令下,毽子接力、竞速投壶、爱的抱抱、砰砰气球几项游戏同步开始,同学们争先恐后各显身手,一片欢声笑语。

  在解压心理角,还有几位“工程师”解锁了游园会的特别栏目——航模组装。凭借在游戏中抽到的平面结构图,同学们分工合作,动手制作出一架小型航模。“这个环节非常适合我,刚上完工程制图课正好来这儿实操一下”,2021级本科生李泽林高兴地展示着自己的航模作品。

  据悉,电光学院以心理健康教育月为契机,开展了“夏日草坪音乐节”“3D打印玩转科技”“心理减压阳光坊图书展”等心理健康教育系列主题活动。未来,学院将依托减压心理角、二级心理辅导站持续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努力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