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学习贯彻二十大】“青春献礼二十大 ‘医’路虔行新征程”主题讲座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8 17: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若琪 胡纹铜 焦雨阳)5月25日,医学院在津南校区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医’路虔行新征程”主题讲座。天津市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夕阳红报告团成员、天津医科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南开大学1985级哲学系校友章军凤教授应邀作讲座。120余名本科生参加。

  章军凤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为主题主线,引用南开先贤的光辉事迹,从“为信仰努力学习”“用实力为祖国担当”“对青年人的几点忠告”三个部分展开宣讲,结合医学专业知识和个人亲身经历,阐释了新时代医学生的使命与责任。章军凤言辞恳切、娓娓道来,鼓励大家读好书、做实事、圆好梦、敢创新,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实践。

  本次主题讲座是南开大学第十三届医学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医学专业,持续激发专业兴趣,牢记自身使命担当,引导学生扣好学医的“第一粒扣子”。医学院将持续发挥专家资源优势,不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将自身小我融入健康中国之大我,在追梦奋斗中展现青年医者担当,着力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青年医学人才。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