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马院学生到津南三幼开展红色文化宣教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05-28 11: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代蕊 王慕容)育苗润童心、启蒙促成长。5月25日,在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日之际,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本科懿行班团支部的志愿者们来到津南区第三幼儿园进行红色文化宣传教育活动。

  雷钦炜、石艺同学分别带来了“小英雄”的红色革命故事。在海娃密送鸡毛信的故事中,孩子们看到了一个勇敢、无私的小英雄,感受到了海娃舍己利为大义的民族精神。在雨来宁死不屈的故事里,孩子们认识了一个机智、勇敢、坚强的小英雄,感受到他浓烈的爱国情怀和铮铮铁骨。

  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教唱《红星闪闪》。在一声声“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中,孩子们活泼的天性被唤起,伴随着歌声,他们手舞足蹈,愈发激动,志愿者们也不断鼓掌、挥臂,欢笑和歌声充盈着整个多功能厅。

  志愿者们还带着小朋友们、送礼物,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给孩子们留下难忘的回忆,也希望红色文化真正在他们的童年里扎根。

  据悉,此次活动旨在不断探索幼儿思政教育,加强红色文化教育,让中华民族精神根植孩子们心灵深处,同时也让马院学子在实践中进一步坚定信仰、提升能力,为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作出青春贡献。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