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外国语学院举办“疫情中的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26 18: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敏萱 周文钰)2022年伊始,奥米克戎疫情在天津区域性集中爆发。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凝聚抗疫合力,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展“疫情中的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传递战“疫”信心。

  由于大部分天津返乡同学都处于居家隔离或集中隔离中,支部采取“线上党建”的形式开展。活动中,党支部成员代表线上交流了家乡当地市区以及社区的防疫政策,分享了河北、山西、四川、江西等地的防疫隔离政策,鼓励大家坚定战疫信心,同时就在隔离期间如何提高学习效率,保持身心健康畅所欲言。随后,党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日日夜夜,南开人在行动》《一名南开学生记者的津南战役日记》等推文与视频,坚决在新冠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举措。

  此外,党支部举办了“战‘疫’有我”vlog征集大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征集主题为“抗疫”、“防疫”有关的vlog,并鼓励支部党员投入到各项疫情志愿服务工作中,并用镜头记录下全国各地的家乡风景,隔离房外的风景,以及隔离期间的思考,多形式助力全民战疫。

  据悉,外国语学院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通过“‘青’尽全力,‘疫’线响应”党员先锋岗落实网格员的责任,线上督促提醒同学们完成体温填报、旅居史报备、核酸检测等,线下全力配合当地医护人员,严格遵守防疫政策,积极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营造全方位、立体式的疫情防控,将奉献服务精神在支部党员中发扬光大。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