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举办“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践行党员责任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2 21:3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初一 郝嘉鹏 张皓月)为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党员责任担当,传递战“疫”信心,1月20日,经济学院经济系硕士党支部开展“同心协力抗击疫情,践行党员责任担当”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张皓月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及部分积极分子近40人参加。

  活动上,支部积极分子代表对防疫知识进行了科普,详细介绍了奥密克戎变异株、流调、核酸检测等相关知识和原理,帮助同学们深入理解防疫抗疫政策,提高对疫情风险性的警惕。随后,4名支部成员结合自身经历,分别讲述了协助筹办疫情期间“导师有约”系列讲座和参与家乡防疫工作的志愿经历和感悟,鼓励党员同志在志愿服务中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的统一,分享了近期隔离生活,强调面对疫情及时调整心态的重要性。

  支部成员集体观看《三个绿码的留校生活》《年度回顾!2021中国抗疫名场面》等防疫抗疫相关视频,津南留校同学积极乐观的态度和全国人民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精神深深打动着支部成员。结合学校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相关通知要求,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成员再次学习党章、深入学习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等内容,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支部成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把小我融入大我。

  活动最后,由党支部纪检委员宣读经济系硕士党支部防疫抗疫倡议书,支部成员以线上接力方式共同签订防疫公约,庄严承诺,牢记党员使命担当。支部成员以手写祝福语方式为津城抗疫助力加油,并在云端合照留念。

  在当前疫情背景下,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三周年为契机,结合“党章学习日”要求,经济学院各研究生党支部进一步引导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使命担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南开大学“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样板支部,经济系硕士党支部始终坚持走在前列、发挥样板作用。

  据悉,经济系硕士党支部同步向全体经济学院学生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全体经济学院学生党员行为示范、先锋带头、携手抗“疫”,为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