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做细“小网格”,筑牢大屏障,马院学子在行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2-01-21 18:0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昕睿 李慧)为加大防疫工作的精度、速度、温度,1月8日起,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全体学生划分为31个网格,每个网格由一名学生党员担任网格员,充分发挥网格员在熟悉同学、联络同学、组织同学、服务同学等方面的优势,做细“小网格”,筑牢大屏障。

落细落实,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

  31名网格员每日通过问卷、接龙、共享文档等方式及时统计同学们的各项信息,更新本网格的详细数据库,收集、留存同学们包括历次核酸检测结果在内的相关材料,最大限度掌握每位同学的情况。

  学院积极向同学们传达防疫政策,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推送最新疫情通报和防疫工作安排,使同学们及时掌握疫情动态,做到100%提醒到位、100%社区报备、100%核酸检测、100%检测阴性。在全面摸排、准确统计的基础上,做好分类汇总、信息反馈和特殊情况处理协调工作,让信息传送更快更准确,让数据统计更清楚更及时,牢牢筑起疫情防控的屏障。

细致入微,当好疫情防控“侦察员”

  为防止留校同学与隔离同学出现恐慌、焦虑等负面情绪,网格员们逐一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以便在发现同学情绪不稳定时第一时间与辅导员老师及班级“心护员”联系。

  网格员们也充分利用自己党团班骨干的身份,积极组织相应活动,进一步了解同学们的身心状态与所遇困难。1月13日,离校生第十四网格开展“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主题活动。1月16日,离校生第十二网格开展“战疫有我,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活动......通过线上活动,同学们纷纷分享自己的生活日常,大家相互鼓励、彼此加油。

守土尽责,当好疫情防控“服务员”

  “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地方,请大家尽管和我说,我24小时不关机!”,这是网格员们和同学们最常说的话之一。为防止在校的同学们因睡着而错过深夜的核酸检测,网格员们贴心地为大家提供“电话叫醒”“上门叫醒”等服务。为了方便在校同学们的生活,网格员们将防疫物资与学校、学院的慰问品逐一送到同学们的手中,在校生第一网格网格员贾辰庚拿着十余份物资依次前往七个宿舍楼,令人许多人印象深刻。

  闻令而行、全天待命、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网格员们用心织好联络网,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在做好防疫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彰显党员本色,为共抗疫情贡献力量。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