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迎战奥密克戎 旅院学子在行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1-17 2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瑶 王薪然 罗立志 杨卓)1月8日,突如其来的奥密克戎病毒打乱了所有人的生活,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旅院学子自觉担当,积极行动,20余位留校学生主动参加南开园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请大家保持安全距离,站在一米线上”“请大家扫码登记”……在津南校区的寒风中,这样维持秩序和引导的话语,2020级本科生志愿者唐海钰不厌其烦地重复着。作为第一次核酸检测现场第一批上岗的志愿者,从黄昏到深夜,从引导、登记到答疑解惑,他在寒冬中工作了4个小时,用勇敢和坚强为南开抗疫工作贡献力量。

  2020级本科生志愿者薛迪月的工作是在核酸采样现场进行信息登记和维持队伍秩序。“由于部分学校工作人员年龄较大,需要耐心引导,安抚他们的情绪”。将心比心,她设身处地的帮助他人,用关怀和温暖守望相助。

  2021级硕士研究生志愿者时靖博也义无反顾地加入了抗疫志愿者的队伍。至今,他已参加了8次志愿服务,更是有凌晨十二点半上岗、早上六点结束的“特殊体验”。“通宵的志愿服务让我真切感受到了‘公’字当头的南开精神”,他乐观地评价着并不轻松的志愿服务,也正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南开青年的使命与担当。

  2021级博士研究生陈曦也在繁忙的科研和学业压力中抽出时间,报名参加了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在志愿者群中,她见证了志愿者从一百多人到五百人左右的迅速集结;在志愿服务现场,她在实际行动中感受了南开学子无私无我的公之精神,理解了南开“越难越开”的深刻内涵。

  在新冠病毒的威胁下,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但抗疫志愿者们用行动点燃了冬夜,为大家带去了温暖与希望。我们坚信,有他们,战“疫” 一定赢!愿疫情早日结束,也祝福所有在抗疫一线奋战过的的人们身体安康、万事顺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