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经济学院开展校招HR应聘经验分享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4 11:0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扈钰欣 摄影 赵雨宁)近日,由经济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一个优秀应聘者的自我修养——校招HR应聘经验分享”讲座在经济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座邀请天弘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招聘经理郭艳红担任主讲,活动吸引了我校多学院本硕学生100余人参与。

  适逢考研笔试结束,郭艳红首先就升学和就业这一话题与同学们进行交流探讨。她分别分析了本科毕业后升学与就业两个方向的优势和可能存在的不利因素,并列举了各高校经济学科毕业生的主要毕业去向,鼓励同学们调整求职心态,提升自身硬实力,积极应对求职过程中的挑战。

  郭艳红的现场指导从正确认识自我、寻找自己热爱的事业展开,进而详细分析了如何选择行业、机构、岗位,讲解了面试和实习中的“道”与“术”,以及面临求职时常见的小困惑,满满的干货令同学们受益匪浅。她对公募基金行业的业务分工做了简要介绍,并从生活的需要、职业安全感、职场归属感、职业成就感、社会价值五个层面讲解了工作的意义,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职业观。

  讲座的最后,郭艳红老师与现场观众进行了互动,就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此外,本次讲座还设置了简历修改环节,郭老师对同学们的简历进行了一对一修改指导,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本次求职及生涯规划指导是经济学院多措并举推动毕业生就业工作的一个缩影,经济学院全力畅通就业信息渠道、积极拓展实习就业岗位、充分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全方位助力毕业生勇闯求职之路。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