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多彩校园
烈士纪念日,红旗与旭日齐升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7-09-30 15:35

  南开新闻网讯(学生记者 尹云航 摄影 姜丙骏)9月30日,南开大学国旗护卫队津南支队17名现役正式队员、72名新训队员于津南校区举行了纪念烈士活动。

  秋风瑟瑟,晨光熹微,六点三十分,伴随着《欢迎进行曲》和《义勇军进行曲》铿锵有力的旋律,全体队员于体育馆前举行升旗仪式。红旗与旭日齐升,庄严并霞光重现。

  升旗仪式结束后,护卫队员列队至西南联大纪念碑前,全体脱帽默哀三分钟,向联大纪念碑行三鞠躬礼,举行烈士纪念仪式,致敬革命先烈。

 

  历史学院2015级历史学专业本科生、国旗护卫队津南支队新训连指导员徐旺主持了纪念仪式。他在介绍纪念碑时谈到:“对烈士的态度,最能检验一个国家的价值观。从国民情感到国家责任,我们追寻的是一个个烈士,也是在触摸国家的沧桑历史。”新训队员张詇的发言也同样提到此层含义,他说:“谨以中国的脊梁向烈士们致以最诚挚的敬佩。我们铭记你们,正是因为铭记是我们的道义和责任,遗忘是对历史最大的不尊重。唯有保持与人类苦难记忆的联系,中华民族才能真正地站起来。”

  2017级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国旗护卫队津南支队新训连连长王志朋从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入伍新兵的回信说起,列举了众多在抗战时期为祖国奔赴战场、壮烈牺牲的南开学子,在仪式结束之际表达了他对“南开国护人”的衷心希冀。

  王志朋在接受采访时说到:“作为中共党员,作为国旗护卫队队员,我已经做好了‘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准备。我的专业方向是超导电子与微波通信,虽然将来可能不是在一线战斗,但一定会为国防建设、国防科技做贡献,做祖国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关嘉妹)

编辑:南开大学报学生记者团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