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丽泽悦享•乐读悦听”——南开大学师生赴天津音乐广播体验交流活动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3-12-30 14:37

  南开新闻网讯 (通讯员 李诗苗 摄影 林红状 黎朝红)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全民阅读,丰富校园文化,近日,“丽泽悦享•乐读悦听”——南开大学师生赴天津音乐广播体验交流活动暨南开大学图书馆文化建设与学科服务部党支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音乐广播党支部联合党日活动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广播大厦举办。本次活动为南开大学图书馆和天津音乐广播《音乐朗读者》“乐读悦听”共读空间系列活动和图书馆“丽泽悦享”主题定制系列活动之一。南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张丽,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音乐广播主任编辑陈凌灵,音乐广播节目制作人、主持人齐妙、晶晶,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音乐广播党支部、南开大学图书馆文化建设与学科服务部党支部和南开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师生参观了天津广播电台,了解电台主播的日常工作方式和电台直播间的日常运作模式。他们兴趣盎然,透过隔音玻璃,直观感受直播间里电台主播们的工作方式。

 

  参观结束后,南开师生从经典好书中选取片段进行了现场朗诵,天津音乐广播的老师们认真点评了师生们的朗诵,鼓励大家勤加练习,提升语言表达能力,用声音为形象赋能、为生活增加无限可能。师生们朗诵的文段各不相同,却都展示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南开师生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朗诵展示结束后,现场师生和天津音乐广播的老师们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参加此次参观实践活动的收获与感受。

  参加活动的师生表示,能够实地走进电台参观,面对面地与天津音乐广播的编辑、主播老师们进行交流,不仅收获了新知,同时也收获了许多自我表达、自我提升的经验以及人生的智慧,受益匪浅。

  张丽、陈凌灵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未来将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导,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化工作、文化育人工作提出的期望与要求,持续加强双方交流与合作,发挥文化育人阵地作用,推出更多师生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节目和作品,携手为文化教育事业贡献力量。同时鼓励师生在繁忙的学习、工作之余,也能多参加各类阅读、朗诵文化活动,拓宽视野,增长见识。

  “乐读悦听”共读空间由南开大学图书馆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音乐广播《音乐朗读者》栏目联合设立,旨在搭建“书籍—音乐—朗读”三位一体的阅读文化展示交流平台,打造音乐艺术与经典阅读分享相结合的阅读推广阵地,已举办活动包括邀请专业的朗读老师做客真人图书馆,分享用声音为形象赋能的技巧;通过“答案在书里”朗读作品征选,推荐师生校友作为阅读推广人参加《音乐朗读者》节目录制;推出校园音乐阅读推广人荐书视频作品《如果我是张伯苓校长,我会推荐这本书》,于第十三届南开读书节开幕式上首发。

  “丽泽悦享”主题定制系列活动注重阅读定制,根据师生需求,定制更有针对性的阅读文化活动,目前已推出专业悦读定制系列和艺术体验定制系列,举办包括“喜庆二十大 彩铅绘发展——南开大学图书馆、文学院联合党日活动”“书法绘经典 书写典籍里的中国智慧——南开大学图书馆、文学院、化学学院联合党日活动”“把自己作为方法——刘堃老师的女性主义聊天室”等多期活动。

编辑:刘喆萱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