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专题报道
南开大学“共产党员标兵”:张亚辉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8-07-06 11:52

  张亚辉同志现任南开大学纪委委员、经济学院党委书记。作为一名有33年党龄的党员,他模范践行优秀共产党员“四讲四有”、“五带头”基本要求,爱岗敬业、以身作则、甘于奉献、勇于担当,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事迹突出。

  张亚辉同志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行政党支部的党员,他认真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和各类学习、实践活动,在带头落实要求的基础上,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党员给予多方面的指导,如:参与监督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对支部工作提出具体建议;为支部党员讲授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主题党课,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使党员真正受到触动。

  在他的带领下,学院党委积极组织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制定方案、广开渠道,通过全院大会、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等部署多层次的学习宣传活动,邀请中央党校专家、学校教授宣讲团专家前来辅导,使学院党员抓好学习落实。

  张亚辉同志牢固树立并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牢记政治责任,坚决维护大局,坚决维护领导核心。作为校纪委委员,他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

  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方面,张亚辉同志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在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上多次传达、部署相关工作。为使班子成员更好地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他亲自为每名班子成员梳理了“一岗双责”任务清单。对于中层干部民主生活会,他精心组织安排,亲自整理了对照检查提纲撰写注意事项供全体干部参考,在会上带头述职述廉,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自觉接受监督。他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在工作中经常提醒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八项规定精神,同时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工作。

  在巡视整改工作中,张亚辉同志组织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梳理问题53个,提出整改措施122项,制定《经济学院党委专项巡视整改方案》,逐条逐项抓整改落实。整改重点包括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政治性、原则性、时代性、战斗性;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全体党员的“四个意识”;等等。

  在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方面,张亚辉同志主持制定学院意识形态工作制度28项,定期组织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中心组学习会等进行意识形态专题研判或学习讨论。通过成立院党委领导的本科教学督导组、健全完善院领导班子听课制度,加强课堂及各类思想文化阵地管理。对于校内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和教师到校外举办讲座、报告会等,他亲自进行把关审批,2017年至今累计已审批校内活动近百次,校外活动50余次。

  张亚辉同志的先锋模范作用突出。他模范践行优秀共产党员“四讲四有”、“五带头”基本要求,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甘于奉献,勇于承担艰难险重任务,在学校重点工作和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事迹突出。

  经济学院党委现有党员千余名,每年发展党员约200名,规模居各学院之首。张亚辉同志牢记使命、勇于担当,认真履行抓党建主体责任,贯彻执行学校党委的各项决定,每次学校党委召开会议后,都及时在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议上传达落实;在党员干部队伍和教师队伍建设中发挥主导作用,在教师招聘、人才述职考核、绩效考核、出国出境等方面,严把政治关、师德关;在系所换届、支部换届工作中,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他牢记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宗旨,经常到学院各系所、各下挂单位调研,积极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各类听课、巡考、谈心谈话制度,亲自带队组织党员活动,受到党员群众的高度评价,学院党委工作取得长足进展。

  在学校近两年开展的分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考核中,张亚辉同志连续两年被评为“好”。在2018年“七一”表彰中,学院党委获得多项荣誉:张亚辉同志被评为南开大学共产党员标兵;经济学系教师党支部被评为天津市“维护核心、铸就忠诚、担当作为、抓实支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先进基层党组织;经发院教工党支部党日活动获评天津市教育系统“创最佳党日”优秀活动;此外,学院党委共有19个集体或个人获得校级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创最佳党日”一等奖等荣誉。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