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材料学院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开展联合共建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8 15: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周羽弋 董悦)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构建大中小不同学段南开系列学校交流平台,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3月27日,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开展联合共建活动,通过党委共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搭建交流平台,在实践教学、社团活动、志愿服务等方面凝聚双方智慧,传承南开系列学校的公能血脉。

  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党委书记杨连妹,党委副书记、校长吕梅,纪委书记魏凤强,副校长赵志国,德育处副主任、团委书记商文杰,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邢丽芳,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刚,团委书记杨晓颖,光子学电子学材料研究中心副研究员、博士生辅导员杨扬,本科生辅导员董悦以及两百余名南开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杨连妹对南开大学材料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指出,此次合作共建多元启动、内容丰富,将为两校师生带来更密切的交流学习、资源共享、实践服务,也必将推动两校教育事业向着更高层次迈进。

  双方就党委共建、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共建签署协议并接续授牌,后续双方将依托材料学科特色及双方现实需求设立“南开大学志愿服务基地”“科普教育基地”,下大力气推动“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大中小学思政育人“共同体”建设。

  邢丽芳总结发言,详细介绍南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史院情,希望今后双方以此次共建为契机,齐心协力、携手努力,充分挖掘资源优势和育人载体,不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协同育人新模式。

  签约仪式后,李刚作《砥砺南开品格,弘扬爱国精神》主题讲座。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南开大学的漫漫建校史,他激励在座师生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南开校训,用先辈校友的成就与谨言勉励自身,在风云激荡、危难与机遇并存的当下,争做一名“公能兼备”的合格南开人!

  最后,全场南开师生同唱《南开校歌》。

  推进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既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精神的现实需要,也是推进各学段思政教育统筹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取得实效的根本保证。材料学院已经同天津海河教育园区南开学校、南开中学生态城学校、庄浪田坪小学、全运村小学开展多维度的共建活动。今后,材料学院将积极探索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的新模式、新途径、新方法,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