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院长一行来访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6 11: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宏)3月20日,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院长吕丹一行三人受邀赴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与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龚克、副院长徐鹤、吴婧等就推进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龚克重点阐述了高校生态文明教育课程建设和改革的思路,即生态文明教育的大方向保持不变,但要继续深化对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解。生态文明教育是跨学科的尝试,如果能将各类学科很好融合,将会以此为基础生长出新的交叉学科,并由课程建设进一步形成相应的学术体系。课程建设要做到知行合一,放眼全球,强化“only one earth”的概念,以经济为第一个维度,社会为第二个维度,环境为第三个维度,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生态文明教育要深入挖掘中华文明优秀传统和生态文明闪光思想,开展全世界文明互鉴,以人类共同诉求为己任,人和自然和谐共生为目标,融合中外思想文化,跨越文明隔阂,同时传播中华文明和借鉴其它文明,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吕丹介绍了东北财经大学投资工程管理学院在生态文明教育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对未来发展的构想。目前学院已在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内开设了专业选修和全校选修的科教融合课程,配合公益性课堂,收益学生数量达到两万余人,在“挑战杯”等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佳绩,并被评为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和东北财经大学校级思政示范课。在对未来的发展与展望中,吕丹提出要将生态文明思想和文化理念注入课程教学之中,使学生在行业发展中深谙绿色低碳之大义、明晰经世济民之明义、担负生态文明建设之重义。

  东北财经大学教授宁欣、伍进就发表学术论文、开展合作研究等具体事宜与徐鹤、吴婧深入交换了意见。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