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成立南开政治学研习宣讲团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4-03-26 10: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燕 张杨子涵)恰逢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成立二十周年暨南开政治学恢复重建四十周年之际,为弘扬南开公能精神、彰显南开政治学实力底蕴、展现南开政治学子精神风貌、进一步加强南开政治学及相关专业学生的内部联系与对外交流,3月22日,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举行了南开政治学研习宣讲团成立大会。

  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国家安全研究院院长程同顺,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政治学系主任郭道久,学院团委书记王修彦、团委副书记王燕、专职团干部娜菲沙、专职团干部东韡妍,以及相关党支部、班级团支部同学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2023级政治学硕士班团支书黄睿楠介绍了南开政治学研习宣讲团的组织性质、工作形式、活动内容、指导老师等基本情况。

  程同顺教授在致辞中从三个方面总结了研习宣讲团的深刻意义。他强调:“研习宣讲团的成立,对于扩大南开政治学影响力,对加强南开政治学相关专业学生的对内对外交流,对帮助同学们认识和理解党和国家重大理论,以及加强对政治学的认识,有着重要意义。”程同顺教授表示,作为指导老师,他将全力支持和帮助同学们开展相关工作。

  郭道久教授代表政治学系对研习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研习宣讲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了要求:“研习宣讲团在之后的工作开展中,应当有重点、敢作为,要把学术内容与学生活动结合在一起,创新研习宣讲形式,办出高质量、有意义的活动。”

  王修彦代表学院团委讲话,他表示:学院团委将大力支持宣讲团开展各项活动,同时研习宣讲团的成立与发展,要紧扣学院与政治学系的重要安排部署,努力建设成为学生内部凝聚的主要阵地、对外交流的重要力量。随后,王修彦代表学院向程同顺教授、郭道久教授致聘书。

  2023级政治学专业班班长张杨子涵代表宣讲团发言。他回顾了研习宣讲团成立的过程,对老师和同学们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对研习宣讲团未来工作开展进行介绍。此外,张杨子涵同学也向同学们发出邀请,欢迎大家积极加入到研习宣讲团之中。

  据悉,南开政治学研习宣讲团是在南开大学政治学系、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团委牵头指导,2023级政治学研究生团支部承担筹备与组建工作,协同政治学硕士生党支部、政治学本科生党支部、本科各年级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班共同建设的研习宣讲组织。未来,南开政治学研习宣讲团将围绕着主题宣讲、南开政治学历史与发展沿革学习与宣传、政治学教师访谈与风采展示、专业书籍读书会、学术讲座与交流会、学生学术论坛、对外交流共建等方面展开工作。

编辑:丛敏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