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2022中韩新一代青年领袖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12 09:5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潇逸)12月6日,为纪念中韩建交30周年和天津-釜山缔结友好城市15周年,釜山市、釜山国际交流财团、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南开大学共同举办了“2022中韩新一代青年领袖论坛”,开展软件领域成功企业家创业经验分享和大学生预备创业者创意交流。釜山市副市长李成权、釜山国际交流财团秘书长郑钟弼、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黄春艳、中国驻釜山总领事陈日彪、南开大学教务部部长李月琳为论坛致贺辞。中韩两国企业家代表和来自南开大学、釜山大学、东亚大学等高校的青年学生120余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论坛。

  李成权在致辞中表示,良好的创业环境对于培养具有创造力的人才十分重要,为此,釜山市特别设立“釜山创业厅”来支持青年人才和创业企业的成长。他希望青年们在未来能为中韩两国发展贡献力量。

  郑钟弼说,近年来中韩两国的创业公司都在飞速发展,尤其在软件领域增长迅速。希望此次论坛能成为中韩青年共享创业理念、交换视角、增进交流和理解的平台。

  黄春艳表示,天津市与釜山市结为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以来,双方各领域交流日益密切,交往层级不断深化,合作成果持续拓展。此次论坛将推动青年一代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创业领域开展经验分享和研讨交流,有力促进两市青年相知相亲,互学互鉴,为两市今后深化相关产业、经贸、科技、教育等领域合作提供新的机遇。

  陈日彪在致辞中表示,创新是中国新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等一系列战略部署将为国家发展带来新机遇,为中韩两国青年施展才华、实现自我价值提供广阔空间。在政府、学校、投资人等全社会的支持下,中韩两国青年科技创业大有可为。

  李月琳表示,南开大学对韩交流广泛,互动频繁,至今已同包括首尔大学、釜山国立大学在内的20余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联合举办了多届“天津论坛”、“中韩智库高层对话”等高端活动,建立了“南开大学—SK集团人工智能研究中心”。本次论坛为两国创业青年搭建了一个交流互鉴的对话平台,希望两国青年领袖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共同助力中韩友好事业蓬勃发展。

  论坛上,中国魔学院董事长、南开大学校友熊军,韩国IOTPLEX公司首席执行官朴文洙分别作为中韩企业家代表分享了创业成功经验。来自南开大学、釜山大学和东亚大学的4支大学生创业团队交流了各自的创业经历和创新项目。

  据悉,天津市与釜山市自2007年结为友好交流与合作关系。15年来,两市不断拓展在商贸往来、教育合作、人文交流、港口建设、水运研究等领域的合作,为促进中韩友好发挥了重要作用。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