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法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12-08 11: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琪 于婷)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各党支部的政治思想建设,着力提升支部党员骨干推进支部建设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的能力,12月3日,法学院开展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法学院党委书记崔满顺作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并部署党建工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周翠翠主持会议,学生支部党建工作指导老师周敬文、魏荟羚、于婷以及各学生党支部支委等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崔满顺领学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对学院党建工作作出部署要求。首先,崔满顺就党的二十大报告和报告意义进行了解读,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对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深刻领会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任务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

  崔满顺提出,法学院师生应当深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教学工作与学习中去。其次,崔满顺就当前阶段法学院党建工作作出行动部署:第一,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工作主线,要全面准确系统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全员覆盖,以集中领学、小组研学、线上共学和集中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第二,依托党团班、学生组织和社团等积极开展“党建+法学+思政”思想陶铸计划、党建创新百项工程、党建沙龙、知识竞赛等主题教育活动,在全院上下营造积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氛围;第三,持续推动样板支部建设,以入选学校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为契机,以点带面,带动全院师生支部党建质量全面过硬。第四,着眼解决支部的实际问题,聚焦师生实际需求,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和号召力,把基层支部的政治功能发挥出来;第五,在组织建设方面持续推动党支部规范化、组织化的建设,争做“五好”支部,做到“七个有力”。

  最后,崔满顺强调,法学院应当依托法学学科特点,耕好法治宣传教育的责任田,扎实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教育工作,努力将学生培养为未来投身法治事业的中坚力量,引导学生争做有政治意识、法治意识的接班人,鼓励学生成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者和实践者。

  会议第二部分,法学院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书记李世雄就样板支部建设和党的二十大学习作专题汇报交流。2020级法律硕士(非法学)党支部曾获南开大学研究生红旗党支部等荣誉,并入选第二批南开大学党建质量提升“对标争先”培育行动计划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李世雄从七个有力建设、班团引领建设、样板党支部建设、以及二十大专题学习四个部分展开,对近一年以来的支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他讲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之后,党支部迅速行动,通过多种方式,全过程开展对党的二十大的学习,力求真正做到读懂、弄通、学会、做实。最后他结合工作实际谈到,尽职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就是讲政治,就是在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坚定表示各位党员要立足所学,在新征程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好青年。

  南开大学法学院高度重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力求全面把握、深入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党的创新理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之中。以此次党建工作推动会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为契机,法学院将继续踔厉奋发、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党建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推动专业教育和价值塑造同向同行,筑牢法治人才培养根基。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