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国立大学Mercedes Susana Giuffré教授为南开师生作线上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2-06-09 17: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肖音)5月31日,阿根廷马德普拉塔国立大学社科研究中心研究员、阿根廷国际关系委员会执行委员Mercedes Susana Giuffré教授在线上为南开大学师生带来题为“维多利亚·奥坎波(1890-1979)与阿根廷文学”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主办,外国语学院西班牙语系承办。西班牙语系龚韵洁副教授主持本次讲座,西班牙语专业全体师生和其他对西班牙语和阿根廷文化感兴趣的南开师生参与活动。

  Giuffré教授在讲座中主要从维多利亚·奥坎波的人生经历出发谈到她的独立自由精神,及其在20世纪初的先锋思想。讲座全面展示了奥坎波女士的创作领域:文学创作、建筑设计、文艺评论、杂志主编等。维多利亚·奥坎波创刊的《南方》杂志集结了当时世界上一众先锋作家,如博尔赫斯、聂鲁达、马尔克斯、萨特、科尔塔萨等,是文学创作和交流讨论的重要阵地,成为拉美现象级的刊物。

  Giuffré教授重点介绍了奥坎波女士的作品及其在拉美的文学地位。奥坎波曾与中国结下深厚缘分,并写过与中国相关的作品:《我们谈论我们知道的》。讲座还涉及奥坎波在争取女性话语权和女性解放方面做出的诸多努力。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图文并茂,通过珍贵的影像和图片资料生动地展示出奥坎波的风采。互动环节的良好沟通激发了外院师生对拉美文化的浓厚兴趣,从个案研究的角度加深了师生对上世纪初拉丁美洲文学的认知,提高了西语学习者的文学和文化素养。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