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举行压力容器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12-01 15:4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渠晖)为增强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进一步规范压力容器的使用和安全管理,进一步普及特种设备相关知识,培养师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实验室设备处联合生命科学学院于11月30日在八里台校区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压力容器安全培训与应急演练”。

  本次安全培训针对压力容器的基本知识、安全装置、注册登记及检验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规定,压力容器需要进行使用登记并进行定期检验,安全阀及压力表等附件也需要定期进行校准及检验,特种设备作业和管理人员必须经过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部门考核,取得相应的资格证书后方可上岗。安全培训之后,针对快开门式压力容器,现场进行了实物讲解与操作及应急演示,并对实验操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与风险进行了应急演练讲解及答疑。

  实验室设备处技术安全科人员、生命科学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和部分课题组师生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活动。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