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生命科学学院举行新生班导师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23 21: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钱晨曦)近日,生命科学学院召开新生班导师会议暨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成立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谢桂玲、副院长陈凌懿、党委副书记王兰,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一涵,五名本科新生班导师潘皎、朱正茂、孙宝发、陈果、贡红日出席会议。会议由王兰主持。

  会上,谢桂玲为五名班导师颁发班导师聘书。她指出,班导师和辅导员要形成合力,在学生道德素质培养、优良学风培育、学业方向引领、生涯发展规划等多个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致力于学生的全面发展。

  陈凌懿就班导师职责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介绍了强基班、伯苓班以及大类班在前期的选拔程序及后期担任班导师的注意事项。

  五名班导师分享了自己的带班经验和心得。他们表示,班导师和学生亦师亦友,不仅要帮助他们实现学习方法的转变,还要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要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和个性特点,力求“多维度”发展,营造良好班级氛围,让学生保持积极向上的精气神。

  班导师会议之后,王兰组织召开了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成立大会。

  据悉,生命科学学院班导师队伍建设是学院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抓手,自设置班导师近十年来,班导师队伍不断壮大,班导师管理制度也逐渐完善,本年度学院将班导师队伍纳入本科生低年级党支部是推动“党团班”一体化建设、构建“大思政”格局的重要举措,旨在落实、实施中统筹各方面力量,共同致力于青年成长、成才。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