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哲学院开展新生代表座谈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9-15 11: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蒋文君 何沁原)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新生入学教育为契机,哲学院党委于9月10日召开2021级新生代表座谈会。哲学院党委书记赵爽、副院长刘慕鑫、各教研室教师代表、行政管理干部及新生代表参加。

  刘慕鑫欢迎新生代表的到来,表示“南开学风,堪称一流”,希望新同学们能在南开沉潜务实的治学风气中不断激励自己,度过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

  座谈会上,新生代表们畅所欲言,结合校园环境、学院氛围、个人经历等方面依次分享了入学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充分表达了身为南开哲学院一份子的自豪和对老师的感恩。尽管初来乍到,还未完全适应新生活,但同学们一致表示,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都能感受到南开哲学院的温暖。领导们关怀备至,老师们学养深厚,辅导员体贴入微,学长们以身作则,让每一位新同学都感受到归属感、幸福感、获得感。同学们还围绕教学、科研、学习、生活条件建设等方面建言献策,针对培养安排、课程设置、未来规划等方面提出了期待,希望学院进一步加强对新生的学业、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和人文关怀。

  与会教研室老师认真听取同学们的意见建议,耐心解答大家遇到的困惑。专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哲学院有丰厚的师资力量、强劲的科研实力与先进的硬件条件,为各阶段学生制定了科学的教学培养计划,学院还配备了专业导师助力培养学生科研兴趣、提升科研能力,并定期邀请知名校友与专家,为学生做专业学习与就业规划的针对性指导,为每一位学生的个性化发展保驾护航。教师们期望2021级新生要把握好、利用好学院资源,积极接受哲学训练,塑造良好的人格与习惯,全院师生合力营造好良好的学术氛围,共同担负起振兴南开哲学学科的使命与责任。

  赵爽在总结发言中谈道,新生代表座谈会是学院每年坚持举办的重要活动,也是提升党委为群众办实事质量水平的重要平台。针对新同学适应性不强等问题,哲学院将继续统筹部署系列入学教育讲座,立足专业实际、结合学生需求开展相关活动,继续将工作走深走实。2021年正值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南开大学建校102周年,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中不负光阴,胸怀远大理想抱负,将南开精神与南开风骨传承下去。

  据悉,哲学院党委始终坚持贯彻“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践要求,通过座谈会上新生代表集中反映的共性需求和普遍问题,学院党委将立足实际开展系列爱国奋斗与校史校情、心理健康与校园安全、科学道德与学术规范等教育工作,确保问题准、措施实、效果好,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质量水平。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