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校团委举办“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5-26 16: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威)5月24日,校团委党支部在天津觉悟社纪念馆举办“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青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天津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李阳、觉悟社纪念馆宣教部主任陈宝来参加。校团委联系支部法学院2019级法硕(非法学)党支部、学校爱国颂党主题话剧团、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部分学生社团的师生代表一同参加。

  会前,与会师生共同参观了《青春之骏——马骏烈士生平事迹展》和觉悟社常设展厅,大家跟随南开大学新觉悟社志愿者的讲解,通过大量珍贵的历史照片和文献展品,了解一段又一段深刻感人的党史故事,激发了传承共产党人伟大精神的思想自觉。

  活动中,校团委与天津市人民艺术剧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旨在推动南开大学青年爱国颂党主题话剧展演月活动开展,助力南开话剧走出校园,深入学校、社区、村镇演出交流,扩大百年南开爱国奋斗精神的传播与话剧文化的推广。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团组织对各个爱国颂党主题话剧团、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的政治把关和指导作用,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的先进性与带头作用,各话剧团、宣讲团成立了临时团支部。活动中,恩来精神展演团团支部书记伍灿代表新任团支部书记发言,她说,团支部的成立将更好地发挥团组织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作用,展演团也将与各团队一起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知中国服务中国。

  校团委党支部书记贺文霞为与会师生讲授了“不忘初心使命 接续砥砺奋斗——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主题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背景,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贺文霞说,新一代的青年人肩负着新时代的重任,要把握好南开宝贵而丰富的文化资源,赓续南开百年爱国主义传统,发出南开声音,献礼建党百年。

  最后,与会师生围绕活动主题进行了广泛讨论。红色记忆宣讲团学生代表说:“爱国主义与红色文化深入我们的基因,我们将为追寻、体验、传承红色文化而不断努力。”史于南开宣讲团学生代表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很深,我们会坚持做好主题宣讲,为党永葆青春贡献一份力,献礼建党百年。”据悉,校团委党支部将持续推动专题党史学习计划,以支部成员轮流讲授专题党课的形式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