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商学院举办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4-21 15: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苏比伊努尔 江诗雨)在中国共产党迈向新百年之际,为强化南开商青年勇担使命、砥砺前行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商学院于近期举行了系列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教育讲座。

  4月17日,商青团在学院小报告厅举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团课讲座。学校团委宣传部部长郭威受邀作为主讲嘉宾,带来了“历史转折中的中国共产党人”的主题讲座。他强调了党史教育的重要性,介绍了毛泽东、邓小平、习近平等领导人学习研究党史的方法,并重点围绕遵义会议前后与毛主席领导核心地位确立的过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郭威指出,正是因为红军在湘江战役中历经磨难,才更显示出之后遵义会议作为革命转折点的崇高价值,毛泽东主席正确的战略思想对党的发展的重要意义才得以突显。他表示,党的领导及其核心,不仅是党在组织上的“领班人”,更是正确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的代表。学习党史,既要了解过去,更要面向未来,既要探究理论,更要关照现实,力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当天,学校团委副书记马梦菲带来了“以人民为中心——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的主题讲座。她以站起来、强起来、富起来作为节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中国人民的抗争历史,强调了中国共产党正是为了人民的解放斗争而诞生,指出中国共产党从成立之初起,就保持着与人民群众的内在关联,为中国人民的解放斗争提供了正确的指引。

  马梦菲还就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实践逻辑向同学们进行了解释。她说,我们应当应当深入学习并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的问题,努力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讲座的学习,学院学生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和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于时代发展和青年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据悉,商学院将继续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系列活动,帮助学子继续发扬“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理念,以昂扬的姿态投入祖国建设。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