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旅游与服务学院举办学生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3-05 15: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怡青)为谋求创新发展,提升学院学生工作质量,近期,旅游与服务学院举办学生工作质量提升研讨会。学院党委书记易勇军、副院长杨德进、党委副书记杨晓晶出席会议,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何璟炜、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霍丽敏、校团委副书记何志慧受邀参加。

  易勇军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思路与重点工作,并对目前学院发展以及学生工作中的优势与不足进行了具体分析。他表示,学院将依托对学生工作体制机制的改革和创新,大力构建学院党委统一领导、各部门分工负责、全院协同参与的思政工作育人体系。

  研讨会上,何璟炜、霍丽敏与何志慧从学校职能部门角度出发,结合学院人才培养思路,与学院辅导员队伍交流座谈,并为提升学生工作质量提出建议。

  何璟炜聚焦学校本科生培养,提出“高效”“质量”“联结”与“标杆”四个关键词,建议从资助工作政策研究、教育评价体系改革、学生党建模式、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等多个角度进行院级层面的探索。

  霍丽敏从研究生思政工作角度出发,提出在工作中要注意四个导向:价值导向、质量导向、创新导向与协同导向,优化研究生党支部的设置,鼓励各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将党建工作与创新实践、就业创业、科研工作等结合,切实提升工作效能。

  何志慧立足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提出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的过程中,需做好制度设计,不断促进一、二课堂的融合贯通。学院应继续加强实习实践、创新创业这两方面工作,在原有基础上不断下功夫,持续推进师生“四同”,打造大实践格局,培育更多的优质项目。

  杨晓晶表示,学院将积极采纳各部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结合学院具体情况进行系统谋划,进一步明确工作发展思路与重点,扎实推进2021年学院学生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