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五届南开大学国际人才论坛电光学院分论坛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1 14:4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邱丽娜)1月20日,第五届南开大学人才论坛之电光学院分论坛在电光学院举行,13位来自于世界各地的青年学者在云上带来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胡军、院长赵颖出席分论坛,学院近50位教授一同参加。

  赵颖向各位青年学者参会表示欢迎,他强调,作为学校国际人才论坛的组成部分,电光学院人才论坛也已成为学院招才引才、学术交流的品牌活动,近年来受到海内外青年学者越来越多的关注。希望通过人才论坛的举办,搭建海内外学者间交流的平台,推动人才队伍建设成效,实现光电子学科群快速发展,推进南开特色的新工科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本次人才分论坛共收到申请材料30余份,经个人申请、基本条件筛选、系所推荐,最终有13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了本次论坛的云上报告会。他们来自美国、瑞典、日本、澳大利亚、新加坡及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国内外一流大学及研究机构,研究方向分布于光学工程、凝聚态物理、理论与计算化学、电子信息、分子电子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微电子工程等。在近4个小时的论坛报告会上,与会青年学者从个人学术背景、科研及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成果和突出进展、未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促进了彼此了解,也对相关学术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南开大学电光学院人才分论坛,已经成功举办5届,是学校及学院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和国际化战略、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在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引育方面进行的有益尝试。电光学院将继续依托学校人才论坛的平台,持续推进特色化人才引育工作,为南开新百年的辉煌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