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20 17:0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佳欢 徐准)为推进学院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争创一流,总结教学育人工作经验,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1月10日召开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鞠美庭、院长孙红文,教务处处长李川勇、副处长宋华琳,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万胜,副院长冯银厂、丛培芳、周明华、展思辉,学院教师及学生代表近百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鞠美庭主持。

  会上,李川勇以《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南开四十条”)为切入点,介绍了教务处打造师生共同体、本科生培养与育人的主要成效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希望持续落实“南开四十条”,推动德智体美劳“五育融合”。

  会议特邀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前院长、国家教学成果一等奖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宁平分享了多年来的教学育人经验。他介绍了昆明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育人的基本情况,并就“创建及规范再生资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探索与实践”国家教学成果奖的申报与筹备进行详细说明。

  展思辉就近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说,近年来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稳中有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果,但与学校要求仍有一定差距,学院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出台激励办法及管理规定,规范本科教学管理,激励学院教师参与本科教学育人工作,共同培养环境学科高质量本科生。

  陈万胜从学生党建工作、“三全育人”体系建设、学风建设、公能素质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本科生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希望更多的教师参与“三全育人”工作,共同关爱学生学习与成长,积极开展大类招生与学生就业等工作。

  与会教师代表分别就教材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本科生创新实践能力培养、虚拟仿真项目建设及本科生招生工作等方面进行分享交流。

  当天下午,参会教师还分为环境科学专业、环境工程专业、资源循环科学与工程专业、实验教学中心与仪器平台、团委与学生五组进行分组讨论,集中探讨专业发展的核心问题、难点问题,为提升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积极建言献策。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