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物理科学学院召开2020年度学术年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1-01-18 11: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佟天娇 夏焕云)1月16日,“2020年度南开物理学术年会”在省身楼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史永红主持年会开幕式,院长张国权作工作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物理科学学院、泰达应用物理研究院和陈省身数学所理论物理教研室教师及博士后等共计百余人参加年会。

  本次年会包括学院年度工作总结和下一年工作计划部署,教学工作形式分析,课程思政经验介绍,基金申请经验交流、学术报告等五个部分,旨在对学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为本学科教师、博士后等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物理学科的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会上,张国权总结回顾了2020年度学院各方面工作,介绍了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术氛围营造、科研进展、平台和实验室管理、依托单位支持等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部署。他指出,疫情背景下国家大力推进基础学科的建设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希望师生们再接再厉,推进学院各方面工作快速发展。

  副院长孔勇发做了《2021年本科教学的形势与任务》的报告,现代物理系系主任刘玉斌以《理论力学》课程为例介绍了一流课程建设经验。

  会议还特别邀请到南开大学人工智能学院教授赵新就基金申报院内评议情况和基金申请书撰写进行经验分享,邀请现代物理系副教授赵明刚就基金申请经验进行了案例分享。唐莉勤、付学文、任梦昕、胡毅四位教师分别做了题为“光束整形及非传统平带局域态研究”“新型4D超快电子显微术开发及应用”“非线性铌酸锂超构表面”“非线性自加速光的调控与应用”的代表性成果报告。

  当天下午,学院在第三教学楼设立专任教师、实验中心教师、博士后等四个分会场。近六十位老师分别在光场调控与新物理、微纳光学与成像、材料光电效应及表征、材料(器件)设计与制备、极端物理、暗物质与暗能量等主题分会场进行了专题报告和学术交流。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