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召开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发稿时间:2020-10-18 12:1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子萱 刘玥)10月16日,校团委召开座谈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团委书记班子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干部代表参会。

  会议首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当前的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要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年轻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勇于直面问题,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关注青年干部成长,提高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广大中青年干部正处于大有可为的新时代,年轻干部应当勇担时代责任,以过硬本领展现能力,有所作为,各级党组织也要为中青年干部提供加强锻炼的正确途径,帮助其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经济学院、外国语学院、哲学院团委相关负责同志结合学院共青团工作分别作了典型发言,汇报了各自对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与会团干部中间产生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切实增强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做好青年和共青团工作,肩负起时代与人民赋予的重任。

  此外,会上还传达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相关内容,对方案中提出的坚持立德树人、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科学有效、坚持统筹兼顾、坚持中国特色的主要原则和未来改革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集中学习。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