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四有”科技人才队伍宣讲系列活动第二讲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10-13 16: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霍豫 朱晓妍)10月8日,南开大学“四有”科技人才队伍宣讲系列活动第二讲成功举办,特邀“四有”科技人才队伍宣讲团成员、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张伟刚教授以“本硕博阶段的学习与科研”为题面向师生宣讲,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并主持。

  报告中,张伟刚教授强调,专业是立身之本,学习和科研要讲方法、讲策略。他围绕“本硕博各阶段特点”、“研究性学习及应用”、“科研规程及其策略”等方面介绍了“本科生”与“研究生”之间差别,阐述了研究性学习的方式、目的、应用,分析了课题研究的基本过程、方法,并分享自己的科研经验。张伟刚教授以南开大学“知中国服务中国”的优良传统和多位爱国科学家代表、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优秀毕业生的典型事迹勉励青年教师和学子致力科研报国,为中国梦的实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科研贡献,回馈国家。最后,张伟刚教授提出了七条建议,“要认清形势、跟上队伍、学会写论文、勤思笃学、善于求教、学会做事、团结协作”,并祝愿大家学有所得、研有所获,学研结合、创新开拓。

  据了解,张伟刚教授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35年,潜心育人,承担并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20多项,获天津市科技发明一等奖、二等奖2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出版多部专著及教材。

  据悉,“四有”科技人才队伍宣讲活动是中国科协等五部门联合发起的“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中的重要一环,我校教工部、学工部、宣传部、科研部、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同开展,此次宣讲活动与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深度联合举办,未来将继续与各相关学院党委协同面向全校蓬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以中国科学家精神为引领,深入扎实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科学家精神,传承南开优良学风。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