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多角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和寄语精神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16 11:2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为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南开大学团委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学习活动,通过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集体学习、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和青年宣讲团专题学习、各级分团委和团组织广泛学习等多个层次集中宣传阐释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形成上下联动、校院互动、全方位、立体化的宣传格局,不断把学习贯彻引向深入。

  校、院两级专职团干部集体学习,统一思想行动。7月6日,南开大学团委组织召开群团会议和深化共青团改革要求集体学习,团委全体专职干部、全校各分团委和团总支书记参会,会上由团委干部领学了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并在会后下发了《南开大学共青团干部应知应会》手册,手册中汇编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在“南开大学团委”推出《南开青年在学思践悟中读懂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的故事》系列推送。

  校级团属学生组织和青年宣讲团专题学习,强化使命担当。针对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校团委组织校级全体团属学生组织在7月8日进行集体学习和研讨,各组织代表结合学习材料和本组织实际工作进行了模块化领学,并进行了专题研讨。各学生组织也结合如何做好基层工作、社团工作、社会实践、理论学习等各方面进行了本组织内部的专题学习。7月13日,“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南开大学青年宣讲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回信精神座谈会暨宣讲备课会在“云端”举行。我校校团委有关负责同志、青年讲师团代表、成才报国青年宣讲团各分支代表、学生立公研究会骨干代表及青马班学员等共同参会进行学习,会上,我校青年讲师团成员、原甘肃省庄浪县高房村挂职第一书记艾伟俊做专题微团课,宣讲团各代表进行专题发言和研讨。

  各级分团委和团组织广泛学习,激发前进动力。各分团委和团总支结合本单位团员青年实际情况,在入耳、入脑、入心上下功夫,集中宣传阐释好总书记相关指示精神。全校各级团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截至目前已经有累计100余场次专题学习。统计与数学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学院团委整理汇编总书记近年来寄语青年系列讲话下发团支部进行学习、讨论;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学院团委组织专兼职团干部进行集体学习,并就模块化工作进行结合探索如何能够更好地落实总书记相关指示;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等学院团委举办主题团日活动,邀请赴西部、基层就业的毕业生代表分享心得,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品格;计算机学院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等学院团委安排暑期社会实践学生进行线上分主题学习汇报。

  多层次、多角度的学习有效地扩大了对总书记回信寄语精神及《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专题报道的宣传,将学习贯彻引向深入,从而更好地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主动担负时代使命,砥砺奋斗,将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的追求与党、祖国和人民的需要紧密结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