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旅游与服务学院持续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6-04 15: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昕悦 郭连文)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教育部有关决策部署,根据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南开大学相关工作要求,旅游与服务学院迅速部署、积极行动、多措并举,持续稳步高质量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不断提升就业服务水平,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通盘部署,加强就业工作组织领导

  学院成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任组长,副书记、副院长任副组长,组员包括毕业生辅导员、校友工作负责人、MTA专业硕士负责人等。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后,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徐虹传达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市政府以及南开大学关于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文件要求,召开十余次专门会议研判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带来的挑战,以全面落实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若干措施为重点,广泛动员专业教师、校友、合作企业等资源,协调学院各相关部门,全力保障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

  广泛联系,多渠道增加实习就业岗位供给

  由学院领导班子牵头,广泛发动校友、辅导员、专业教师力量,精准对接企事业单位,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院长邱汉琴积极联络举办金橄榄传媒科技有限公司、全国游艺机游乐园协会等招聘会,与部分企业签订定向招聘协议。学院组织携程旅游、北辰会展集团、学而思等校园招聘线上宣讲会和双选会10余场,参加中国旅游协会教育分会等2020届毕业生招聘会;加强与政府部门合作,举办“河北区政府联合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专场校园招聘会”;拓展就业岗位供给,鼓励学院导师、教授招募应届毕业生担任科研助理,吸纳毕业生就业。同时,学院积极搭建就业信息获取桥梁,依托南开旅院、南开MTA教育中心等微信公众平台发布就业信息,在毕业生求职微信群累计发布招聘信息300余条。

  精准帮扶,“一人一策”提供针对性就业方案

  学院多次组织召开就业指导座谈会,院领导切实了解学生就业现状,梳理就业需求20余项。院党委书记、院长先后与60余名同学开展一对一交流,根据毕业生求职意向,分批分类提供精准就业帮扶。建立“一人一策”工作方案,充分了解不同学生就业地域、岗位等多方面需求,根据学生求职现状、就业意愿和技能特长,做好个性化指导和岗位推荐;与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沟通,提供简历及面试指导、职业生涯规划等精准就业服务与帮扶指导;定期排查、登记毕业生就业情况,精准掌握每名毕业生求职情况信息,确保专项服务“不漏人”,实现毕业生就业全过程追踪管理。

  提前谋划,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会,提前部署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成立旅院“就业工作坊”,推动就业支持常态化,面向非应届毕业生,提供简历修改、面试指导、求职技巧、招聘信息、就业方向、生涯规划等服务,组织辅导员、专业教师、优秀毕业生“面对面”答疑解惑;举办线上求职、保研、留学等经验分享会,邀请毕业生为在校年级同学分享笔试面试、简历制作等求职技巧和行业前景、职业规划等工作经验,为同学们提供与优秀学子的交流平台,切实解决同学们在就业中存在的问题和疑惑,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全面推进和精准实施提供保障。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