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研究生代表参加印度科技节TechFest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1 01:18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 通讯员 郭宏伟 范亮)日前,受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的邀请,南开大学研究生院组织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师生代表参加了由印度理工学院孟买分校承办的第23届科技节TechFest国际展厅的展览。

  印度科技节始于1998年,每年举办一届,持续二十余年的成功举办,使之成为亚洲较有影响力的科技盛会。每年都有来自印度本土和国际上的著名高校、科研机构、企业展示最新科研成果。

  此次,南开大学代表团带去了人工智能辅助环境管理、脑机控制、机器人克隆猪、超小型机器人、可溯源农业产品管理系统、低成本水质传感器研发等15项科技成果参展。与会业界人士对南开大学的科研成果表现出极高的热情。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的团队还参加了展会中进行的“国际智能鼠走迷宫大赛”,并获得第三名。

  期间,南开大学代表团还参观了印度理工学院德里分校,并与该校电子工程系机器人团队和纳微尺寸研究课题组进行了交流。

  据介绍,此次南开大学研究生代表团印度访问,旨在展示南开大学研究生教育培养成果和相关学院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脑机结合、环境管理等领域的前沿科技项目,同时也面向印度大学生展开留学南开的宣传推介。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