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首届新一代咨询行业职业发展论坛在经济学院举行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10 10: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 韩博昱)近日,首届新一代咨询行业职业发展论坛于经济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咨询俱乐部承办。论坛旨在推动在校学生与业界校友的沟通交流,提升在校学生在职业规划、能力储备和风险应对等多方面能力。论坛邀请了十余名身处各领域、各职业发展阶段的南开校友返校,吸引了不同学院众多在校生参与。

  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高琪,南开咨询俱乐部(以下简称NAC)创始人、南开大学2001级硕士校友罗世君,NAC创始人、南开大学2000级本科校友张朝峰等嘉宾出席论坛。

  高琪在致辞中表示,经济学院始终把学生的职业能力培养视作“民生工程”,大力挖掘校友资源和企业行业资源,以帮助学生了解行业发展、提升职业能力、在实习和应聘过程中积累优势、占据主动。高琪代表师生感谢校友们践行“允公允能”“不忘初心”的精神,通过实际行动回馈母校、助力母校发展。

  在论坛主旨演讲中,张朝峰、罗世君两位校友围绕职业发展与职业战略、新时代南开精神、战略与咨询世界的发展趋势等进行主旨演讲。张朝峰建议同学们在制定职业规划时要综合考虑时代发展、行业变化与专业应用,他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在职业选择方面要注意的问题。罗世君认为新时代的南开人要以开放的心态来着眼未来,在坚持踏实肯干的基础上放大格局、锐意进取,牢牢把握新时代的契机。

  在随后举办的三个分论坛上,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商业分析的职业发展”“女性顾问的职业生涯与思维转变”“金融行业的全景概览与职业规划”展开深入研讨。来自慎思行管理咨询平台、普华永道、毕马威、中信建投证券、京东集团、禾思咨询、光辉合益、洪泰基金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校友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热烈讨论。校友们围绕分论坛主题,结合个人职业生涯实践,以案例、数据和当下热点事件等分享了自己多年的经验和感悟。针对在校生切实所需,校友们重点讲述了求职技巧和适应职场所需的技能,并详细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个性化问题和现实痛点,使参与者获益良多。

  据南开咨询俱乐部负责人、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蒋林函介绍,首届新一代咨询行业职业发展论坛的举办是在校生迈入职场的一次积极主动探索,各分论坛的主题也是由同学们自主选定,充分考虑了大家的现实需求。通过与校友们的深度交流,同学们对职业生涯发展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苦练内功不断创造自身价值的信念,以应对当前竞争日趋激烈的求职竞争。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