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蓟州七家学校成立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30 16:1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余一凡)日前,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有关“在大中小学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设思政课”的精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蓟州区第一中学等七家学校于近日成立了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塈启动仪式在蓟州区教育局举行,蓟州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魏继红,蓟州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花宜春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代表学院与七家学校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书。

  

  花宜春向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联盟学校和教师能够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推动三全育人、切实做好梯度衔接、切实发挥引领作用。

  魏继红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强调,“青少年阶段是人生的‘拔节孕穗期’,最需要精心引导和栽培”。开展好思政课,是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核心要求。她向联盟校提出“四个加强”和“三个突出”具体要求。

  蓟州区第一中学联合学区七所中小学及幼儿园分别介绍了各自学校思政课的开展情况。孙寿涛介绍了学院发展以及思政课建设情况,表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全国首批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愿意在推动大中小幼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研究员李凤堂表示,加强思政课建设是时代的需要,希望联盟能够在探索思政课改革中取得好成绩、总结好经验。

  会上,蓟州区第一中学联合学区校长为天津教育科学院和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颁发联盟指导教师聘书。

  据悉,大中小幼思政课建设联盟在天津市教育科学院的大力推动下成立。联盟各校在未来将通过合作研究课题、开办学术研讨会议、师资力量培训、建立实践基地等方式,共同推动思政课一体化建设。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党纪学习教育】校党委理论...
【党纪学习教育】校领导指导...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