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第20届中国韩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南开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3 18: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郭会玲)近日,由南开大学韩国研究中心和亚洲研究中心联合主办,以“中国韩国学的研究现状与未来”为主题的第20届中国韩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南开大学津南校区举行。来自中国、韩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高校、研究机构、学术期刊的17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规模为历届最大。

  本次会议为期4天,共邀请6位国内外著名朝鲜半岛专家围绕半岛的政治与历史、韩国学的发展进行主旨演讲。韩国延世大学政治外交系教授金基正,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亚洲研究系教授许南麟,南开大学历史学院教授、韩国研究中心名誉主任曹中屏分别以“文在寅政府的外交战略”“Toyotomi Hideyoshi’s Invasion of the Chosǒn Kingdom, 1592-1598”“韩末民会运动之我见”为题作主旨发言。

  会议还举办了5个平行分论坛,分别围绕韩国及朝鲜半岛的政治外交、历史、经济、语言文化、文学及哲学等主题展开对话与交流。国内高校韩国研究中心负责人还围绕“中国韩国学的发展历程与面临的课题”举办对话会。

  会议还特别安排了闭幕式主旨演讲。中国驻韩国原特命全权大使、前朝鲜半岛事务大使宁赋魁做了“把握机遇,推动东北亚和朝鲜半岛局势持续向好”报告。韩国国立首尔大学教授、哈佛大学燕京学社访问学者朴泰均,南开大学文学院教授赵季分别以“世界韩国学研究的现状及发展趋势”“遊燕堂集百首中国纪行诗菚释”为主题发表主旨演讲。

  据悉,中国韩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1995年由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山东大学、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延边大学等8所国内高校韩国中心联合发起,现已发展成为中国规模最大、定期举办的韩国学研究重要的学术会议。该研讨会作为中韩两国学者定期交流的重要学术平台,有着深远的学术影响力。不仅大力推动了中国的韩国学研究,还进一步增进了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为两国友好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20年中国韩国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将由湖南师范大学主办。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国际标准化组织原主席来校作...
南开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
自然科学基金委“双清论坛”...
庆祝中法建交60周年 周恩来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